丁程鑫老公

喜欢挖坑,管挖不管埋,慎入

不止差三岁(1)

丁程鑫面无表情的举着两条裙子在身上来回比划,敖子逸捂着嘴小声劝道:“我说大哥,你没事儿吧,你今天真的要穿女装啊?”说完看向偷瞄的店员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


丁程鑫点头,举起那件白色的裙子朝敖子逸晃晃:“我觉得这件不错,就它吧。”敖子逸跟在丁程鑫身后不死心的劝他:“睡哥就是跟你开玩笑的,都三年了,你还记着呢?”丁程鑫闻言忍不住出神:“是啊,都三年了……”


踏出美妆店的时候店员小姐姐热情地跟他道别:“你今天真的很美,比很多女孩子都漂亮,下次再过来,我给你打折。”丁程鑫不习惯的撩了下垂在肩膀的长发,淡淡的开口:“谢谢,不过,没有下次了。”走远几步还听到店员可惜的声音:“刚才那个男生好漂亮,可惜是个女装大佬……”


将手里的鲜花放在墓碑前,丁程鑫掏出香烟点上,看着墓碑上褪色的照片忍不住失笑:“宋文嘉,我今天为了你,是真的的豁出去了,黑长直加白裙,像不像你初恋的那个校花?”


“南街最近查得严,我准备把档关了,陈胖子不同意,叽叽歪歪的很烦。”


“我那天路过二中,顺便帮你看了眼你的初恋,还是那么清纯可爱,你眼光不错。”


“……我还是没找到你弟弟,你说中国怎么就那么大呢?”


“算了,不说这个,给你看看我的画吧,不许笑我哈,最近才学的。”


“……”


刘耀文站在墓园门口迟迟没有迈步,守园的大爷忍不住提醒:“小伙子,你要进去的话就抓紧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就闭园了。”刘耀文道了声谢,深呼吸一口气,拔腿就朝里跑。


奔跑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刘耀文急忙刹车道歉,那人却头也不回地离开,刘耀文看着她被风飞扬起的长发和裙摆不禁有些恍惚,脑海里不免想起刚刚的惊鸿一瞥,黑亮的大眼睛和艳丽的红唇,在黄昏的墓园里,这个浑身透着妖异的女人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恰好这时那个女人也回头看他,眼睛里充满了探究,刘耀文像是被她的眼神锁定了似的,全身发麻一动不动地任她打量,等回过神来时那女人早已不见踪影,刘耀文搓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喃喃自语:“是女鬼吗?”


丁程鑫回家时马嘉祺正在厨房里忙活,见他那身打扮吃了一惊,不过什么都没问,只是简单招呼他换衣服吃饭,马嘉祺能在丁程鑫身边占有一席之地跟他的识趣有关,从不多嘴。丁程鑫疲惫地瘫坐在沙发上,闷声问道:“你怎么不好奇我怎么会穿成这样?”马嘉祺愣了下,低声应道:“如果你想说,你会自己告诉我的。”


丁程鑫失神地看着天花板不置可否:“是吗?真体贴,不过你要是能在来我家之前给我打声招呼的话就更体贴了。”马嘉祺将他从沙发上拉起来:“给你打电话了,关机。三爷说今天是宋文嘉离开的第三年祭日,我不放心,过来看看。”丁程鑫笑着扒饭:“有什么不放心的,你想多了,这菜不错,谢了,哥们!碗我自己洗,你早点回去,太晚了你家小朋友得睡不着了。”


马嘉祺刚走敖子逸就拎着一袋啤酒和烧烤进来,看着桌上摆放的两幅碗筷了然道:“马嘉祺?”


丁程鑫点头,接过啤酒当即开了一罐:“你说他也真好笑,都有男朋友了还天天来我这里转,宋亚轩可是暗示了我几回了,搞得我像第三者一样,哥们不搞基好吗?再说了,兔子不吃窝边草,要搞也不搞他啊!”


敖子逸大喇喇地席地而坐,也掏出一罐啤酒跟他干杯:“小屁孩不懂事,你可是马嘉祺的救命恩人,别说以身相许做牛做马,偶尔过来帮忙做顿饭而已,有什么好拿出来说的。妈的,都三年了,时间过得真快,睡哥要是看到你为他做到这种地步,估计会感动得以身相许吧。”


丁程鑫扯了扯嘴角勉强一笑:“如果是他,也不是不可以。”敖子逸看他笑得凄凉,叹了口气,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三年了,丁儿还是没有走出来。


看着这人大口大口的喝着闷酒,敖子逸突然想到三年前宋文嘉兴致勃勃地拉着他给丁程鑫挑选生日礼物,店家搞了个莫名其妙的活动,可以写信给三年后的自己,敖子逸对此嗤之以鼻,宋文嘉却反复跟店家确认是否真的保证能够送到。等出了店门敖子逸才吐槽:“睡哥,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天真烂漫呢?”


宋文嘉捶了他两拳笑道:“我给程程写的,不出意外的话,我会在他成年当天做一件事,这事不管成功与否第二年他都能收到我这封信,如果成功了就当是小惊喜,如果是失败了,也请他看在这么多年情分上饶我狗命。”


转眼间,又要到丁程鑫生日了,正是宋文嘉那封信该寄出的时间,宋文嘉出事后敖子逸去找过那家店,可原本的精品店已经换成了小吃店,敖子逸在周围转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只得作罢。


当年差点嘴快把宋文嘉干的这件傻事告诉丁程鑫,被宋文嘉暴打一顿后才乖乖闭嘴,这时想起来也只是庆幸,还好当年没有说出去,否则以丁儿的性格,肯定是不找到这封信绝不罢休的。


他们几个,从来没人犟得过丁程鑫。

评论(6)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